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告離職主管竊商業機密 華為向陪審團出示證據

2019/6/5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德州瑟曼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的律師今天告訴德州陪審團,已離職的工程主管黃義仁利用華為商業機密,還挖走旗下24名員工,不當成立他的新創公司。

這樁民事訴訟審判始於華為律師向陪審團出示公司內部文件的拼字錯誤,重復出現在離職主管黃義仁(Yiren Ronnie Huang,音譯)成立新創公司的提案中。黃義仁2013年離開華為3天後,創立晶片製造公司CNEX Labs Inc。

華為兩年前控告CNEX和其共同創辦人黃義仁,針對華為損失和記憶體控制技術相關權利,尋求至少8570萬美元賠償。

黃義仁反告華為,並否認華為提出的指控。他今天出庭作證時說,他想不起來也無法解釋這些用來創立CNEX、內含圖表、圖示和文字的文件,為何與他任職華為時所做的內容非常類似。

美國政府指控華為設備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使這家中國公司成為美中衝突熱點。美國政府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並施壓盟邦勿購買華為設備。

中國上週對這項禁令展開報復,打算針對他們認為「不可靠」且可能危害中國企業的外國公司和人士,列出自己的黑名單。

除了向陪審團出示文件出現相同拼字錯誤外,華為律師韋克斯勒(Michael Wexler)也播放一段截取影片,內容是另一名離職員工坦承自己在離開華為跳槽CNEX前,從他工作的電腦複製了5760個檔案。

韋克斯勒向美國德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8人陪審團作開場陳述時說:「想想看像DNA這樣的拼字錯誤。」「竊取技術是不對的行為。」

CNEX律師表示,拼字錯誤一樣,是因為這些文件都是出自黃義仁之手。黃義仁被問到是否擅自剪貼華為的機密資料時,他說:「看起來彷彿一樣,但我不記得我做了這些。」

CNEX研發的晶片能加快雲端運算網絡儲存資料的速度。CNEX和黃義仁反告華為,要求華為對造成CNEX開發延誤和未來收入損失賠償2450萬美元。

CNEX律師戴克斯(Deron Dacus)在開場陳述中說:「華為宣稱是商業機密的內容,實際上並非如此。」還形容這樁訴訟是「霸凌和恐嚇」。

黃義仁已向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和微軟(Microsoft)等公司募資超過1億美元。

負責此案的法官馬扎特(Amos Mazzant)也將審理華為企圖推翻美方禁令一案。川普政府先前下令禁止政府機關和承包商購買華為設備。(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