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7歲美國二戰老兵 跳傘紀念諾曼第登陸75週年

2019/6/5 23:11(6/6 1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卡靈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曾於1944年盟軍諾曼第登陸(D-Day)當天跳傘進入法國的高齡97歲美國老兵萊斯(Tom Rice),今天重演當年英勇跳傘行為,作為紀念諾曼第登陸75週年活動的一部分。

萊斯降落在法國小鎮卡靈頓(Carentan)附近田野時,受到群眾鼓掌喝采迎接。比出勝利手勢的萊斯表示:「感覺很棒!我想要回到上頭再跳一次。」

萊斯與另一名跳傘者綁在一起進行雙人跳傘,由對方控制跳傘過程。他是預定於6月6日諾曼第登陸75週年前,跳傘進入法國北部的幾位老兵之一。當年逾15萬盟軍部隊在諾曼第搶灘登陸。

數千人昨天齊聚法國薩內爾維爾鎮(Sannerville),準備觀看英國老兵李德(Harry Read)跳傘,但他的雄心壯志顯然因飛機出現技術性問題而受挫。(譯者:劉學源)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