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誤殺報案澳洲籍女子 美前員警遭判12.5年

2019/6/8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尼阿波利斯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前員警諾爾(Mohamed Noor),2017年開槍擊斃一名手無寸鐵、試圖報案的澳洲籍婦女,今天遭判12.5年有期徒刑。

33歲的諾爾2017年開槍擊斃40歲澳州籍女子達蒙德(Justine Damond),今年4月被依3級謀殺及2級過失殺人罪定罪。此案震驚美國中西部城市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並在死者家鄉澳洲引發眾怒。

諾爾當時是在回應一起疑似深夜暗巷性侵通報案。諾爾在判罪前告訴法官,他擔心有人埋伏,且在意識到自己擊斃一名無辜女性後感到驚恐。他哽咽地告訴法官:「我難以忍受那個失誤。」

但檢方堅持,這起槍擊案不合理且違反警察局訓練守則。

漢尼本郡(Hennepin)地方法院法官奎恩坦斯(Kathryn Quaintance)在宣判時表示:「這個行徑或許是基於誤判做出,但那是蓄意的行為。」

這起誤殺事件發生前,美國爆發一連串警察槍殺手無寸鐵非裔男性和青少年事件,引發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警察濫用警力。而諾爾案則剛好顛倒,開槍的警察諾爾是索馬利亞裔黑人,死者達蒙德則是白人女子。(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8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