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生若繼任英相 暫扣分手費以爭取更好脫歐條件

2019/6/9 0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最被看好取代梅伊坐上英國首相大位的前外交大臣強生今天表示,他將拒絕支付脫歐費用,直到歐洲聯盟同意更好的脫歐條件。

強生(Boris Johnson)也暗示,他將廢除現行脫歐方案中有關愛爾蘭邊界的爭議性條款。

他告訴「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我們的朋友與夥伴必須了解,脫歐費用將先扣留下來,直到我們對未來脫歐方式更明確些。」

「若想取得好協議,金錢是絕佳的解決辦法,也是很好的潤滑劑。」這是強生宣布競選下任首相以來,首度接受報紙訪問。

早在2017年11月底,「每日電訊報」曾報導,雙方已接受英國將支付450億到550億歐元(新台幣1兆6120億元到1兆9700億元)的費用,最終數據取決於「雙方如何透過商定的方法計算出結果」。

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報導,英國可能支付高達500億歐元的大筆分手費。

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本月7日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後,正式啟動繼承人之爭,目前有強生及10位保守黨議員參選,直到7月底新黨魁產生前,梅伊將繼續擔任首相一職。

保守黨於2017年上次大選中贏得國會最多席次,因此黨魁自動成為英國首相。(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