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員工刺青禁令挨批歧視毛利人 紐西蘭航空撤政策

2019/6/10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刺青禁令被批評是歧視毛利員工,紐西蘭航空今天表示,結束長久以來禁止員工有明顯刺青的規定。

路透社報導,部分有毛利傳統的紐西蘭人會在臉部及手臂,刺上代表家譜及具文化神聖性的刺青。但紐西蘭航空的服裝儀容規定,限制他們申請像空服員這類的職務。

許多文化及權利倡議人士表示,這類政策具有歧視性,並提及紐西蘭航空不僅以毛利語行銷宣傳,甚至在標誌及機尾設計中使用類似蕨類植物的符號,毛利語稱之為Koru,象徵生命與和平。

紐西蘭航空執行長盧克森(Christopher Luxon)說,政策已被撤銷,將允許不具冒犯性的刺青。

他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過去5個月,我們與顧客及國內外員工的溝通中,很明顯紐西蘭接受刺青的比例有增長趨勢,特別是代表文化或表達個人的刺青。」

向各組織提供毛利文化建議的威紐亞法律暨諮詢公司(Te Whenua Law and Consulting)負責人威紐亞(Tania Te Whenua)表示,特別是在國際行銷活動中使用毛利文化獲利的紐西蘭企業,應尤其尊重他們員工的文化權益。

她表示:「各大機構為了營利,而接受毛利文化或其他文化,這是一個不足之處,特別讓毛利人感到差勁。」

威紐亞表示,這種名為「塔莫克」(Ta Moko)的傳統刺青,是對文化認同十分神聖的一種表達。

她說:「有政策試圖消滅這些視覺象徵的習俗時,,是相當沈重的打擊。」(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