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達經濟體首例 英國定2050年達碳中和目標

2019/6/12 23:15(6/13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今天概述法案內容,將在2050年底之前達到碳中和,即碳排放總量經抵銷後,達淨值為零的目標;並稱這將是世界主要經濟體首次提出這種法案。

英國政府說,碳中和目標將納入現有氣候變遷相關法律,並透過法定加速執行機制達成。

首相梅伊發表聲明說:「身為第一個為長期氣候目標立法的國家,我們確實可為自己在處理氣候變遷方面的作法感到自豪。」

「英國必須領導世界邁向比較乾淨和環保的(經濟)成長模式。」

英國政府今年稍早曾指出,完成2050年碳中和目標所需預算約為國內生產總值的1%至2%。除了預算支援,目標達成還需新政策盡速配合,包括確保所有新購客車和貨車在2035年前全面電動化,以及將低碳電力產量增加為目前的4倍。

2050碳中和年限將讓英國得以完全履行巴黎協定的承諾。其他歐盟國家也曾擬定碳排量減少年限,但未如英國般採取相關立法行動。(譯者:陳韻聿/核稿:張佑之)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