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指控北韓違反聯合國制裁 進口石油超過50萬桶

2019/6/13 0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今天取得一份報告指出,美國指控北韓今年有數十起船對船轉運燃油情事發生,違反聯合國對北韓進口燃油上限的制裁。

在這份文件中,美國要求聯合國制裁委員會裁定,北韓進口燃油數量已經超過每年允許的50萬桶,並要其他國家立刻停止運油給北韓。

昨天提交給委員會的報告寫道:「有關北韓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進口成品油的程度,美國和夥伴依然深感擔憂。」

同天,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收到來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另一封「很棒的信」,並暗指他願與金正恩舉行第3次高峰會。

今年2月在越南舉行的川金二會談判破裂,因北韓以解除對北韓制裁為條件,以展開非核化協議談判。

由於北韓執行彈道飛彈測試,聯合國安理會頒布一連串嚴格的制裁措施因應,當中包含對進口燃油的限額。

美國堅持必須持續對北韓制裁「施加最大壓力」,直到北韓同意解除核武計畫。

這份報告長達11頁,由美國提交,並獲澳洲、法國、德國和日本等23國支持。(譯者:王品軒/核稿:徐睿承)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