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同工同酬 瑞士婦女發動罷工上街

2019/6/15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4日綜合外電報導)吹著口哨、敲打著鍋碗瓢盆,數十萬名穿著紫色衣服的瑞士抗議民眾,今天高舉女權主義標語湧入各城鎮街頭。同時,瑞士各地婦女發動全國罷工,要求男女同工同酬。

法新社報導,這是相隔近30年後,瑞士婦女再度為薪資平等而發動全國大罷工。

瑞士這個富裕的阿爾卑斯山國家,長期存在性別歧視和兩性薪資差距問題,示威群眾高舉「我愛強悍的女人」(I love badass women)和「打倒父權社會」(Eliminate the patriarchy)的海報與布條,宣洩她們對這些問題的不滿。

由16個瑞士工會組成的傘狀組織「瑞士工會聯盟」(USS)發出聲明表示:「2019年6月14日這天,發生瑞士近代史上最大的政治事件。數十萬名婦女參與整天的行動,進行罷工抗議。」

68歲的龐迪(Manu Bondi)帶著女兒和孫女,以及在1991年和她一起參加抗議活動的2位朋友前來響應。

龐迪表示自己「與各年齡層的女性團結一致」,她說:「這次的人數比1991年多,我們的訴求也不同。當時是為了墮胎權,現在最重要的是同工同酬,真正重要的是女性應依據她們付出的勞力獲得相對的報酬,看到人們如此投入,真是太棒了。」(譯者:吳昇鴻/核稿:張曉雯)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