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川習會 中國商務部:具體細節及時發布

2019/6/20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習近平將在G20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談,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表示,雙方經貿團隊牽頭人將按照兩國元首的重要指示進行溝通,具體細節及時發布。

美國總統川普18日發推文表示,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了電話,談得非常好,兩人本月底赴日本出席20國集團(G20)高峰會時將舉行川習會。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也表示,美中本月將在日本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繼續會談,就貿易問題進行磋商,美方希望內容聚焦在結構性改革和執行機制。

中國商務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11個提問裡、有8個跟美中貿易談判新進度有關,包括經貿團隊是否已接觸、會面具體計畫等,但高峰的回答內容均雷同。

高峰表示,在18日中美兩國元首通話過程,川普總統表示期待與習近平主席在20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期間再次會晤,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深入溝通。

他指出,習主席也表示,願意與川普總統在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就事關中美關係發展的「根本性問題」交換意見,雙方經貿團隊將認真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指示,為大阪峰會期間兩國元首會晤做好相關準備。

高峰強調,中方對於中美經貿磋商的基本原則、立場和態度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的核心關切必須得到妥善解決;下一步,雙方經貿團隊牽頭人將按照兩國元首的重要指示進行溝通。(編輯:林克倫)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