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結束2天國是訪問 習近平離開平壤

2019/6/21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營媒體中央電視台(CCTV)報導,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會談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離開平壤。

法新社報導,習近平昨天展開為期2天的國是訪問,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時隔14年再訪北韓。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告訴習近平,他的這趟訪問是「在全世界面前展現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和中國的友好情誼永遠不變且堅定不移」的機會。

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在「國際和區域情勢正發生嚴重和複雜變化」之際,兩位領導人商定「增進彼此密切策略溝通」,並且發展「共同利益」。

當金正恩去年展開一連串外交活動時,確保習近平是他第一個會見的國家領導人。中國是北韓主要外交支持者以及貿易和援助活動主要提供者。

分析家表示,在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前,習近平打算利用這趟行程釋放他對金正恩有影響力的訊息。習近平和川普下週將在日本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會面。(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昱婷)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