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控告美國商務部 涉嫌非法扣押電信設備

2019/6/22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2日電)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在美東時間21日,正式向聯邦法院控告美國商務部,涉嫌在2017年非法扣押華為電信設備。截至目前,美國商務部尚未對此回應。

據路透、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等外媒報導,華為在訴訟文件中宣稱,他們在2017年7月曾將一套包括服務器和乙太網路交換器在內的電信設備,發往位於加州的實驗室,並計劃在測試完成後送回中國。

但這套設備卻在阿拉斯加被美國當局扣押。

華為原先被告知,這類糾紛通常會在45天內得到解決。但近兩年後,這套設備仍然擱置在阿拉斯加。當地邊境管理機構既不願放行,也沒有做出其他決定。

華為在訴訟文件中強調,這套設備原本就是在美國以外的地區製造,最終也要發回中國,他們已提供必要的文件與資訊;此外,由於不在美國出口管理規定(EAR)管制類別裡,也不需要許可證。

華為並希望,聯邦法院應調查美國當局是否涉嫌「非法扣押」或「無故拖延行政程序」行為,並強制美國商務部作出決定,認定被扣設備屬於管制範圍,或將設備放行送回中國。(編輯:陳家倫)108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