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舉驅逐2000移民家庭計畫惹議 川普宣布延後2週

2019/6/23 10:06(6/23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已讓大規模驅逐移民計畫延後2週實施,以便他所屬的共和黨與民主黨有時間就這個敏感議題尋找政治解決方法。

法新社報導,有關當局原本預料最快於明天在多達10座城市展開大舉圍捕行動,對象是收到驅逐令或收到法院通知但未現身的多達2000個移民家庭。

川普今天在推特寫道:「在民主黨請求下,我已將非法移民遣送程序(驅逐出境)延後兩週,看看民主黨和共和黨能否合作,共同就南部邊境的庇護問題和漏洞找出解決之道。」

他還說:「若否,開始驅逐出境!」

目前不清楚國會議員是否考慮在兩週緩衝期內採取立法措施。移民改革是兩黨國會議員長期尋求的目標,但黨派恩怨糾葛,使得雙方到現在仍難以找到有意義的改革措施。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敦促川普取消對移民的搜捕行動,還提到川普昨天有關伊朗的發言。

川普昨天透露,原本下令對伊朗發動軍事攻擊,報復伊朗擊落一架美軍無人偵察機,但臨時喊卡,原因是此舉可能造成150人喪命。

裴洛西在聲明中說:「總統昨天談到避免在伊朗波及無辜造成150人喪命的重要性。我希望他將同樣的價值觀,用於避免波及數以萬計無辜孩童,他的行動會嚇到這些孩子。」

裴洛西後來推文說:「總統先生,延後之舉令人樂見。全面性移民改革需要時間。家人就該在一起。」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裴洛西昨夜透過電話請求川普取消搜捕行動。裴洛西今天也敦促宗教領袖對川普施壓。(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淑琴)108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