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索納洛G20前將晤習近平 可能觸及華為議題

2019/6/26 0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5日專電)巴西外交部表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將於2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雙邊會談,隨後出席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

巴西外交部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ujo)指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與習近平的會談內容可能觸及華為技術公司的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指控華為進行間諜行動,向包括巴西在內的各國政府施壓封殺華為。

艾拉烏喬表示,巴西理解美國和許多國家對華為設備安全性的質疑,但在採取任何措施之前,巴西必須先對華為的工程技術進行測試。

巴西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ao)5月訪問中國,出席中巴高層合作委員會會議後,會見了華為總裁任正非,並說儘管美國施壓,巴西不打算限制中國科技巨頭的活動。

波索納洛與習近平的會談也可能強調巴西需要向中國出口高附加價值食品和礦物。目前兩國之間的貿易以巴西出口大宗商品和進口中國製成品為基礎。中國是巴西出口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波索納洛與習近平還可能觸及雙方互訪一事。巴西總統定於8月正式訪問中國,而中國領導人將於11月出席在巴西舉行的金磚國家(Brics)峰會。

巴西媒體指出,兩國元首的會晤代表巴西總統態度的轉變:波索納洛在競選期間曾將中國譬喻為「一個想主導巴西經濟戰略產業部門的掠奪者」;但今年初執政以來,波索納洛開始示意拉近兩國關係。

今年5月,巴西農業部長克利斯蒂娜(Tereza Cristina)訪問中國,促進雙邊貿易交流。上週訪問羅馬時,她亦表態支持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擔任聯合國糧農組織秘書長。

11月將在巴西舉行金磚國家年會,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波索納洛將主持一場事前會議,會議內容可能涵蓋美中貿易戰及其對世界各國,尤其是新興集團成員國,可能產生的影響。(編輯:馮昭)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