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強硬對待南韓 日媒分析可能著眼參院大選

2019/7/6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韓關係因前徵用工等爭議惡化,日媒分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之所以採取強硬態度對待南韓政府,可能是看到日本民眾討厭南韓情緒蔓延,此舉有助在參議院大選得到選民支持。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安倍政府對南韓政府的強硬姿態愈來愈鮮明。日韓關係因前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南韓勞工)爭議受損,日本4日正式啟動加強管制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安倍晉三也加重對南韓政府的批評語調。

日韓民間團體6月中旬發表共同民調顯示,對南韓抱持良好印象的日本人,已降到史上最低的20%。

看到日本民眾討厭南韓的情緒正在蔓延,外界解讀安倍政府用嚴厲態度面對南韓,有助在參議院大選得到選民支持。

日本將於21日舉行參議院約半數席次改選的投開票,是進入令和年代後第一場中央級大選,朝野政黨都積極備戰。

安倍3日在朝日電視台的節目上說:「(南韓)毀棄國際上的承諾,日本該做的時候也會這麼做。」明確說出之所以強化對南韓的出口管制,背景是前徵用工爭議。面對南韓政府提議雙方聯手成立基金補償前徵用工,安倍政府也一口回絕。

日本政府公告參議院大選起跑的4日,安倍在日本放送協會(NHK)節目上說,雖然想跟鄰國保持友好關係,「但希望對方的行為能遵守國際社會常識」,透露出他認為目前日韓關係惡化是不得不然的想法。

昨天更傳出南韓政府已解散基於日韓過去協議所成立的協助前慰安婦基金會,讓日本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向南韓提出抗議。

安倍政府採取強硬態度面對南韓,主因是南韓政府未能在6月底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前,提出解決前徵用工爭議的方案,造成安倍「事實上拒絕」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G20場合會談,雙方互動只有握手時的8秒鐘;日本政府更在G20峰會閉幕後提出對南韓的出口管制措施。

這項出口管制措施是由首相官邸與經濟產業省主導,外務省事實上並不知情。

南韓政府目前正在研究對日本的出口管制措施採取反制措施,雙方可能激化對立情勢。日韓間的問題還包括去年發生的南韓軍艦用射控雷達鎖定日本反潛機爭議等,日本政府內部人士就說,再這樣下去,日韓關係可能難以修復。(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8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