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小鎮DJ飛太空夢碎 車禍意外身亡

2019/7/8 11:03(7/8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小鎮DJ馬瑟庫(Mandla Maseko)原本有望成為第一個進入太空的非裔人士,卻不幸在昨天一場摩托車意外事故中過世,馬瑟庫飛上太空的夢想就此未能實現。

馬瑟庫是名兼職DJ,也是南非空軍軍官候選人。他在2013年美國太空學院舉辦的競賽中,獲取令人羡慕的機會,將飛越地球103公里進入外太空,此後獲得「非裔太空人」的暱稱。

南非地方媒體今天引述馬瑟庫家人聲明說,他在昨天一場摩托車意外中身故。

30歲的馬瑟庫先前打敗了100萬名、來自75個國家的參賽者,成為23名入圍人選之一,將搭乘山貓2號(Lynx Mark II)太空船進行一小時的次軌道太空飛行。

馬瑟庫出生於南非普勒托利亞(Pretoria)附近的小鎮索肖古維(Soshanguve),父母是學校清潔工與汽車機具工人。身為國家驕傲的馬瑟庫也和鄰居擊掌為誓,要將南非城鎮放到「銀河地圖」上。

馬瑟庫曾前往美國佛州甘迺迪太空學院(Kennedy Space Academy)受訓一週,在那裡學習跳傘、空戰以及G力訓練。

馬瑟庫在太空學院也見到美國太空人奧德林(Buzz Aldrin),並和他合照。奧德林是1969年阿波羅11號太空任務,繼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之後成為史上第2個踏上月球的人。(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8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