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業者違法出口戰略物資 對象含伊朗敘利亞

2019/7/11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政府昨天表示,4年來共查獲156件違法出口戰略物資案例,證明南韓的出口管理制度是有效且透明。日媒報導,根據資料,出口地包括伊朗、敘利亞等跟北韓有密切關係的國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南韓政府公布資料,南韓業者違法出口可轉用在武器方面戰略物資的案例,4年來共查獲156件。日本政府認為南韓未完善貿易管理體制,是之所以強化對南韓出口管制的背景之一。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應國會要求,去年10月跟今年5月彙整查獲業者違法出口戰略物資案例。

其中,南韓業者曾將氟化氫出口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園及越南;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南韓業者未經許可出口到阿聯及越南的戰略物資中,「不包含日本生產的氟化氫」。

南韓專家表示,被用來殺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哥哥金正男所使用的神經性毒劑VX,及製造沙林毒氣的原料,也被發現違法出口。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根據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提供給南韓在野黨議員的資料顯示,業者違法出口地包括伊朗、敘利亞等跟北韓有密切關係的國家。

南韓政府表示,最近從日本進口的氟化氫,「並沒有證據顯示有流向北韓」。

報導指出,南韓接連查獲戰略物資被違法出口,也讓人對南韓政府的管理體制產生質疑。

由於日本政府4日對南韓祭出3原料出口管制措施,理由是「(南韓曾有)不適當案例」,而南韓公布的156件違法出口案例中,是否包括日本所指的不適當案例,目前不得而知。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昨天傍晚提出說明指出,因為南韓政府每年公開查獲違法出口案例,「這就是南韓出口管理制度具有效性及透明度的證據」。(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