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狗農大口吃肉 與動保人士同場互嗆

2019/7/12 21:59(7/12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飼狗業者今天在首爾一場反制示威的活動中大口吃下狗肉,並廣發傳單,宣導食用狗肉的健康益處。在場一群動保人士則呼籲終結狗肉產業,就連好萊塢女星金貝辛格都現身力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由於南韓國會議員現在正擬議提案,禁止屠狗吃肉。南韓飼狗業者協會(Korea Dog Farmers' Association)成員戴著寫有「對抗!團結!」頭巾,在國會前大口吃狗肉,以抗議立法禁吃狗肉的作法。

法新社報導,南韓每年約有100萬隻狗成為盤中飧,含有油脂的狗肉是南韓人傳統佳餚。

但隨著犬隻是寵物而非牲口的觀念盛行,食用狗肉的現象已減少,屠宰場一一關閉,國內外動保人士反對聲浪高漲,盼能立法禁止食用狗肉。

長期茹素者金貝辛格(Kim Basinger)加入這群黑衣動保人士的抗議行列,他們帶著親手製作憔悴瀕死狗的模型。

但狗販頑強地陳述他們的情況。傳單寫道:「狗肉本身是一大塊膠原蛋白,對皮膚有益,且能讓人變美。」傳單還指出,這對年長者健康也有益處。

「親愛的市民,請吃狗肉─這是我們幾代祖先所享用的傳統美味佳餚─不要感到羞恥,從而過著快樂健康生活。」

兩派人馬選在今年第1個最炎熱日子(dog days)舉行示威活動;依照南韓民間信仰,他們會在三伏天食用狗肉。

許多南韓人相信,在這個特別日子喝雞湯或吃狗肉能對抗酷暑。

2017年一項調查顯示,70%南韓人不吃狗肉,但僅40%認為應該立法禁止食用犬隻。(譯者:葉俐緯/核稿:)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