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議員提案 沒國會同意不能將華為移除黑名單

2019/7/17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美國國會兩黨議員16日提出法案,要求對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實施嚴格限制,未經國會允許,不能將華為從商務部的實體清單中剔除;若政府豁免美國企業與華為做生意,國會也有權加以廢除。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這項法案名為「捍衛美國5G未來法案」(Defending America's 5G Future Act)由共和黨和民主黨的6名參議員和4名眾議員共同提出。

美國總統川普5月時曾頒布行政命令,允許將被視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外國電信公司的服務和設備排除在美國5G系統之外。

這項「捍衛美國5G未來法案」是把此行政命令法律化,並禁止在沒有國會參與下,將華為從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中撤除;同時還規定,如果行政當局向美國企業頒發與華為做生意的豁免許可,國會將有機會將其廢除。

6月底,川普在日本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期間會晤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後他宣布,如果不涉及國家安全,美國公司將可向華為出售設備。

「捍衛美國5G未來法案」的提出,可視為美國國會議員對於川普可能放鬆對華為限制的擔憂。

報導說,將華為視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已經是國會兩黨的共識。此法案提案人之一的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聲明中說,華為不是美國企業一般的商業夥伴,而是中國共產黨的門面組織。

報導說,目前還不確定法案何時能進入投票程序,即使法案獲得兩黨議員支持,還須獲得總統同意簽字。國會參眾兩院都需要獲得2/3的支持票數才能推翻總統的否決權,而這在目前的國會中相當困難。(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