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北韓外交官往返平壤紐約 可能籌備會談

2019/7/18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精通美國事務的北韓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李容弼(音)近10天內兩度往返於平壤和紐約之間,有輿論猜測北韓和美國可能著手準備工作層級磋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容弼今天上午從平壤搭乘高麗航空JS251航班抵達北京首都機場。9日他也曾從平壤出發,經由北京赴美。北京外交人士據此推測,北韓和美國領袖6月30日在板門店商定的重啟兩國工作層磋商事宜可能已進入準備階段。

美國總統川普6月30日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板門店會談約50分鐘,兩人同意重啟雙方核子談判。

報導說,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李容弼可能負責北韓和美國工作層磋商的具體籌備工作,在雙方正式磋商前,預計他將扮演傳達立場和意見的角色。

李容弼曾任北韓外務省美國研究所所長,2018年出任北韓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編輯:郭中翰)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