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會朝野5黨魁 促合作應對日本限貿

2019/7/18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下午在青瓦台會晤朝野5黨黨魁時表示,應攜手應對日本出口管制,減少製造業關鍵材料對日依存度,並儘快通過補充預算案,緩解國內嚴峻的經濟形勢。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是文在寅時隔1年4個月再度邀請朝野各黨領袖訪問青瓦台,今天和文在寅會談的朝野政黨領袖有共同民主黨黨魁李海瓚、自由韓國黨黨魁黃教安、正未來黨黨魁孫鶴圭、民主和平黨黨魁鄭東泳、正義黨黨魁沈相奵,以及各黨秘書長和發言人。

日本政府從本月4日開始限制對韓國出口3種半導體關鍵材料,即含氟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光阻劑(Resist)及蝕刻氣體(Eatching Gas),導致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韓國半導體企業因關鍵材料供不應求而陷入生產困境。

文在寅呼籲與會各方充分溝通,集思廣益,早日解決韓日矛盾,恢復並發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

他還敦促國會儘快通過補充預算案和用於發展關鍵材料與核心零組件的預算案,切勿錯過時機。

文在寅表示,韓國經濟正在面臨嚴峻考驗,今後還可能更加困難。在此情況下,能與朝野各黨黨魁聚首共商對策倍感欣慰,相信這將給廣大國民帶來希望和信心,也有助於提升政府與企業的溝通協商能力。

與會的韓國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黨魁黃教安表示,日本應立即撤回將兩國關係推向破裂的經濟報復措施,韓國政府應早日派遣特使,促成兩國領袖會談,以從上而下的方式處理這個問題。

黃教安強調,為了讓韓日兩國係正常化,雙方必須攜手合作,政府在未能拿出任何對策的情況下,若只靠訴諸國民情緒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此外,黃教安也指出,為了圓滿解決韓日紛爭,美國的角色也十分重要,為了讓美國能夠支持韓國的立場,韓國有必要派遣高層級特使赴美說明。(編輯:周永捷)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