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宣稱擊落伊朗無人機 伊朗表示不知此事

2019/7/19 08:33(7/19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指出,美國海軍一艘軍艦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遭一架伊朗無人機逼近威脅後,已將其「摧毀」,不過伊朗表示未獲知折損無人機的消息。

路透社報導,這是引發波斯灣緊張局勢升級的最新事件,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活動中表示,這架無人機飛至距離美軍兩棲攻擊艦拳師號(USS Boxer)不到1000碼(約914公尺)範圍,且無視「多次撤離的要求」。

川普表示:「這是伊朗針對國際水域上船隻多次挑釁和敵對行動的最新一起。美國有權捍衛我們的人員、裝備和利益。」

他還說:「這架無人機立即被摧毀。」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聯合國表示:「我們沒有接獲今天失去一架無人機的消息。」

美國國防部聲明指出,兩棲攻擊艦拳師號今早駛入荷莫茲海峽時,對一架無人機採取「防衛行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雷巴里奇(Rebecca Rebarich)表示:「我們的確評估過,這是一架伊朗無人機。」

波灣情勢緊繃,外界擔心美伊可能擦槍走火發生戰爭。

自美國去年退出2015年世界列強與伊朗簽署的核子協議後,美伊關係惡化。根據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伊朗同意限制核子計畫以換取撤銷制裁。(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朗為槓美違反核協議 法憂心恐引爆戰爭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