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提條件換取解除制裁 美官員存疑

2019/7/19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外媒報導,伊朗今天表示,願在美國放棄經濟制裁的情況下,批准一項針對其核子計畫進行比較侵擾性檢查的補充議定書(Additional Protocol),但這個建議招致美方懷疑。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項建議是由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紐約當著記者的面提出,願立即批准補充議定書,提供聯合國武檢人員較多工具以查證伊朗核計畫屬和平性質。

儘管美國官員暗示,他們認為這個構想行不通,這仍可能使總統川普政府有機會採取外交手段。

衛報等媒體引述查瑞夫對記者說的話:「如果川普答應的事情多就會要求回報也多,那麼我們可以批准補充議定書,好讓他解除他所實施的制裁。」

不過既然伊朗現已實施這項議定書,同時以往經常表示願批准議定書,那麼這是否會被視讓步,並不清楚。

伊朗所同意的核協議規定,伊朗須在協議通過8年後,批准補充議定書;與此同時,美國有義務設法永久解除對伊朗實施的許多制裁。

美國官員以懷疑態度回應,暗指伊朗只是為了爭取放鬆制裁,內心並不真誠。

一位不願具名的官員指出,在這項提議下,伊朗仍可保有濃縮鈾,而且無須克制對葉門、伊拉克、敘利亞和黎巴嫩境內區域代理人的支持。(譯者:王品軒/核稿:張佑之)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