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參議院大選 漸凍人舩後靖彥力爭上游當選

2019/7/21 22:43(7/22 0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參議院大選今天投開票,在比例代表制(改選50席)名單中,政治團體「令和新選組」確定有一席由罹患俗稱漸凍人症的舩後靖彥當選。

「每日新聞」報導,61歲的舩後靖彥原本在商社上班,41歲時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發病,目前身體幾乎無法靠一己之力活動,需要有人照護,如果要與人溝通,也需要經由特殊機器。他目前是一家看護與照護服務公司的副社長。

舩後得知當選後,請別人幫他發表當選心得表示,他雖然看起來很柔弱,但他的意志耐力比人強,他會努力做好工作,制訂身障弱勢者所需的制度。

時事通信社報導,政治團體令和新選組代表、參議員山本太郎今晚在東京一家飯店說:「我們被說成是颱風眼,既然我們成立了新政團,就有志要奪取政權。對於消費稅調漲等現狀,我覺得要有一個能打開局面的存在(組織)。」

對於政府預定10月調漲消費稅,山本強調,那樣只會讓有錢人愈來愈有錢,應該廢除消費稅才對。

山本與約200名支持者在這家飯店一起觀看電視播報的開票情況,開票後不久,傳出令和新選組獲得席次,會場響起一片歡聲和掌聲。

政治團體令和新選組今年4月1日成立,領袖是44歲的山本太郎,山本之前是藝人,2011年起成為社會和政治運動家。(編輯:郭中翰)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