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浪再襲法國 巴黎高溫恐飆到42度

2019/7/23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3日專電)法國今年6月提早迎來夏季第一波熱浪,最高溫達攝氏46度。這週面臨第2波熱浪,預料包括巴黎在內的一些地區氣溫會高到42度,可能打破巴黎歷來高溫紀錄。

法國氣象局(Météo France)今天表示,乾熱氣流這週從伊比利半島往北襲向法國,法國南部已受影響,全國將在近幾天感受到明顯暑熱,預料25日達到高峰,巴黎在內的一些地區氣溫可能高到42度,有些地方甚至不排除達到43度。

巴黎歷來最高溫紀錄是1947年的40.4度,這項紀錄很可能在這波酷暑中打破。

法國氣象局預測,今天會有一些城市的最高溫達到36度到42度之間,到法國時間今天下午1時為止,全國101省中,有62省列為酷暑橘色警戒,包括巴黎。

橘色警戒意謂年長者、獨居者、慢性病患及有心智問題的人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連健康人都可能受影響。

更不利的消息是,法國去年秋冬降雨偏少,近期部分地區苦於乾旱,有73省水情嚴峻,酷暑可能使情況惡化。

這波酷暑波及法國多項活動和產業。「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由於天氣炎熱,在特定規範限制下,法國現有58座運轉中的反應爐將減緩供電;在農業方面,缺水影響玉米等作物的開花期,草木枯黃也不利於生產畜牧業所需飼料,高溫還會使酪農減產。

此外,夏季運動盛事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進入最後階段,Groupama-FDJ車隊的隨隊醫師麥約(Jacky Maillot)說,氣溫要達到幾度才會對選手造成危險,並無精確數字,而是因人而異,習於在南歐生活的人可能較能忍受炎熱,也較能調整排汗,流失的礦物鹽較少。

他表示,選手尤其要注意補充水份和降溫,在長達180公里的單站賽程中,團隊會特別留意這方面的補給,但選手不會畏懼在炎熱中比賽,他們不是第一次在40度的氣溫下騎車。環法自由車賽將於28日結束。(編輯:郭中翰)108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