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叛亂分子攻擊南部軍事基地 釀4死

2019/7/24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大年24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軍方今天表示,疑似穆斯林叛亂分子於昨天深夜攻擊南部一處軍事前哨基地,造成4人死亡。

4天前,疑為穆斯林叛亂分子的阿布杜羅(Abdulloh Esormusor)被泰國當局依戒嚴令逮捕,並送到北大年省(Pattani)惡名昭彰的軍營審訊單位數個小時,之後阿布杜羅失去意識命危,此案引發眾怒。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成員桑南(Sunai Phauk)推測,昨天的攻擊案是在「報復」阿布杜羅受到的對待。

以馬來人穆斯林為主的泰國「深南地區」(Deep South)飽受暴力蹂躪,長達15年的衝突造成7000多人喪命,卻鮮少受到全球關注。

泰國深南地區擁有不同文化,叛亂分子試圖爭取自治權,且一直對抗以佛教徒為主的泰國當局。

軍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好戰分子昨晚攻擊北大年省一處偏遠的軍事基地,丟擲手榴彈並用自動武器開火近一個小時。

塔那威(Thanawee Suwannarat)上校表示:「有4人喪命,包括一名士官長、兩名國防志願役與一名村民。」

他還說,叛亂分子偷走5把機關槍、焚燒輪胎,並在逃跑時沿路撒尖刺物,以阻撓追捕。

泰國軍方正在調查34歲的阿布杜羅抵達印卡育(Inkayuth)軍營數個小時後,為何會腦部腫脹而送醫。

軍方聲明指出,軍營醫師記錄顯示,阿布杜羅抵達時身體狀況良好,但被帶到「審訊中心」後就失去意識。(譯者:張曉雯/核稿:陳彥鈞)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