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又試射 日本南韓研判是短程飛彈

2019/7/25 0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清晨發射兩枚不明發射體,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官員證實是兩枚「短程飛彈」。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研判北韓發射的是短程彈道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一名官員告訴法新社:「我們已證實是飛彈,一枚飛彈飛行430公里,另一枚預估飛行距離較遠一點。目前不清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否在現場視察這次的發射行動。」

共同社報導,消息人士說,飛彈沒有飛到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沒有對日本國家安全造成影響。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稍早在聲明中表示,北韓「清晨5時34分發射一枚不明發射體,5時57分發射另一枚,從元山(Wonsan)地區射向東海,飛行了約430公里」。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說:「我軍密切監控局勢,以防再有發射行動,同時維持備戰狀態。」

美國一名不具名官員在華府告訴法新社:「我可以證實這…屬於短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專家表示,從飛行距離來看,平壤今天似乎已經試射北韓版的俄羅斯伊斯坎德(Iskander)彈道飛彈,跟5月試射的一樣。

北韓5月4日曾連續發射數枚發射體,使用「一種新型的戰術導向武器」,以及240公釐和300公釐口徑多管火箭發射器系統。5天後,北韓發射一系列發射體,包括兩枚短程飛彈。

首爾與華府未證實確切的飛彈類型,但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Jeong Kyeong-doo)表示,他認為北韓在5月兩輪試射發射的武器幾乎是同款,雖然發現有些不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6月30日在南北韓非軍事區見面時同意重啟對話。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工作層級會談可能在7月中展開。

不過,北韓上週對軍事演習發出警告。美國與南韓多年來都會舉行軍演,但為了緩和與擁核北韓之間的緊張情勢,軍演規模已經縮減。

北韓譴責軍演是「公然施壓」,「違背」川普與金正恩去年在新加坡首次峰會簽署的聯合聲明「精神」。

北韓甚至暗示,由於這些軍演,北韓可能重新考慮是否遵守承諾暫停核試,不過,對於川金在非軍事區見面與在2月越南峰會做出的承諾,美國國務院仍具有信心。(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