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衰美中貿易協議 川普:北京恐欲拖到2020選後

2019/7/27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抱持悲觀看法,認為北京恐怕不會在美國明年11月總統大選前簽署協議,而是希望較好對付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勝選。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與記者展開廣泛的問答,並表示中國正在使用拖延戰術,因此他不認為雙方很快就會達成貿易協議。美中貿易官員下週將在上海展開新一輪談判。

川普擔任總統期間一直對中國貿易行為採取強硬態度,並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還揚言若沒有取得進展,將再對325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中國也對美國產品徵收關稅,雙方就中國貿易作法陷入爭端,進而擾亂全球供應鏈並震盪金融市場。

川普表示,中國或許會拖延協議,為的是等他輸掉2020年總統大選,並希望民主黨候選人勝選。

川普說:「我認為中國可能會說『讓我們等一下,看看是否有人會出賣美國,看看是否有別人會當選』。」他說,中國領導層可能在想,「或許我們可以應付別的蠢貨或另一個呆板的人」,而不是應付他。

白宮24日表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30日將在上海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展開會談。

這將是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6月底同意恢復談判以終結一年來的貿易戰後,雙方代表首度面對面會談。美國政府與民間消息人士5月曾表示,由於中國違背先前協商的承諾,雙方貿易談判破局。

川普談到他的談判團隊時說:「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會達成協議,或許他們會,也可能不會。」

川普表示自己不是真的在乎,因為美國持續從中國獲得數以十億計美元關稅。川普堅稱這些關稅對美國財庫有利,但事實上,成本會轉嫁美國企業與消費者。(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