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遭雨季洪災重創 死亡人數增至184人

2019/8/12 14:34(8/12 2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2日綜合外電報導)雨季帶來的連日大雨重創印度,死亡人數今天攀升到至少184人。印度當局這幾天還撤離了約100萬人到緊急避難所。

以海灘風光、山丘度假勝地和回水遊河聞名的旅遊天堂克勒拉省(Kerala),連續2年成為最嚴重的災區,當局9日還關閉克勒拉省最忙碌的科欽國際機場(Cochi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克勒拉省警方發言人庫瑪(Pramod Kumar)告訴法新社:「至少有76人喪命、58人失蹤,還有32人受傷。」

克勒拉省災情最慘重的地區包括瓦亞納德縣(Wayanad)、馬拉普蘭縣(Malappuram )和卡利克特縣(Kozhikode),約有28萬8000人被迫離開家園前往避難所。

鄰近克勒拉省的卡納塔卡省(Karnataka)至少有42人丟了性命。卡納塔卡省遭遇近年來最嚴重的洪災。

一名卡納塔卡省高階官員表示:「我們已經疏散超過58萬人。」

許多受到豪雨侵襲的主要幹道和道路,因為洪水暴漲而受損或中斷。當地救難人員和來自陸、海、空三軍的部隊展開搜救和賑濟任務。(譯者:吳昇鴻/核稿:陳政一)1080812

印度洪災釀上百死 逾百萬人緊急避難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雨季持續帶來豪雨,印度各地水患、坍方、土石流嚴重肆虐,至少在9個省釀成災害,超過百萬人被迫離開家園避難。

印度多數地區今天持續下雨,其中雨勢以印度南部和西部較為嚴重。

新德里電視台(NDTV)、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等印度媒體報導,雨季帶來豪雨造成的洪水、坍方、土石流肆虐,包括克勒拉省、卡納塔卡省、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古茶拉底省(Gujarat)、奧里薩省(Odisha)等9個省,超過百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印度災情最嚴重的南部克勒拉省,25萬餘人被安置到全省1551個緊急救援營地避難。

克勒拉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表示,這是克省一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患,災情最慘重的是瓦亞納德縣與馬拉普蘭縣,由於山區坍方和土石流,許多人受困在瓦礫之中,加上山區連外道路中斷,救援行動變得更加困難。

維加揚說,他已下令軍隊展開救援,將空運糧食到全省各地受困村莊。

不過,印度氣象局今天只對克勒拉省6個縣發布大雨橙色警報,而非紅色警報,且克省最忙碌的科欽國際機場(Cochin International Airport)預計下午開始恢復運作,印度南部水患情形似有緩和跡象。

至於卡納塔卡省,官方統計有58萬餘人疏散到安全地方,其中32萬人被安置在1168個臨時避難所。

卡省省長辦公室的報告指出,儘管山區仍有坍方,但許多地區淹水已逐漸退去,水患情況已有改善;卡省北部降雨今天起紓緩,但沿海和馬納度縣(Malnadu)等地區預料仍有大範圍的中度降雨,部分地區在未來4天持續會有大雨可能。

而在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則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10個人失蹤,超過40萬人被疏散到安全地方。另外,馬省也關閉200多條道路及94座橋梁。

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DRF)已派出173支救難隊伍馳赴災區,並與當地警消、三軍部隊聯手展開救援,位於新德里的NDRF指揮中心也全天候運作,隨時監控災情並緊急作出處置。(編輯:王永志)108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