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衰退疑雲罩頂 川普:政策沒錯只怪聯準會降息慢

2019/8/16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15日綜合外電報導)經濟衰退疑慮對川普自認已讓美國經濟再度偉大的連任訴求蒙上陰影,川普今天捍衛自己的經濟政策和貿易戰作法,並把矛頭指向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降息過慢。

川普在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擠滿人的造勢大會上表示,對中國施以貿易壓力的戰略開始奏效,儘管雙方離達成協議仍相距甚遠,美中雙方預定9月恢復貿易談判。

川普說,中國放任人民幣貶值,假以時日「將對他們造成嚴重傷害」,進而迫使北京當局讓步。

「他們將會達成(貿易)協議。」

不少分析師認為,川普對中國輸美產品實施關稅是造成美國經濟減緩的禍首,因為關稅墊高的成本被轉嫁到美國消費者身上。

然而,川普卻不這麼認為。川普說:「他們(中國)吞下關稅,價格並沒有上揚。」

川普還警告,2020年11月總統大選,一旦民主黨候選人當選將會增稅。他說,他若沒贏得2016年大選,金融市場會崩盤。2020年大選,他若落敗,金融市場也一樣會崩盤。

「你們別無選擇,只能把票投給我,因為你們的退休金計畫(401k)會完蛋…無論你們喜歡我或討厭我,都只能投我一票。」

在經濟衰退疑雲罩頂下,部分美債殖利率近日觸及歷史低點,股市也慘跌,打臉川普宣稱他重振美國經濟的政績。對此,川普把矛頭指向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對於降息躊躇不前。

川普告訴媒體:「鮑爾早該降息。」

知情人士透露,白宮內部有一派認為媒體也難辭其咎,媒體過度炒作經濟走下坡的可能性,最後導致消費者縮手,減緩消費支出。

經濟一向是美國總統大選的重要指標。1992年總統大選,美國選民因為經濟問題,未支持當時的老布希總統(George H.W. Bush)連任,而把票投給民主黨候選人柯林頓(Bill Clinton)。2008年總統大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John McCain)也因此輸給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Barack Obama)。(譯者:劉淑琴/核稿:徐睿承)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