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杜魯道通話 談香港局勢與中國拘加拿大公民

2019/8/17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6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辦公室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杜魯道和美國總統川普談論香港局勢,以及中國政府持續羈押兩名加拿大人一事。

路透社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在4月原是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和平示威,但逐漸演變成直接挑戰中共對香港的統治。

加拿大警方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不久後中國拘捕兩名加拿大公民。

杜魯道辦公室今天聲明說:「兩位領導人也討論了與中國的關係,包括兩名加拿大公民遭任意羈押,以及香港局勢發展。」

加拿大與中國的爭端對杜魯道來說是個難以消除的頭痛問題,而在10月大選前,卻沒有任何平息的跡象。

報導說,香港週末料將面臨更多的大規模示威。中國將日益暴力的抗議活動與恐怖主義相提並論,並警告可能動武平息抗爭。川普先前敦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抗議人士來緩和緊張情勢。

此外,杜魯道辦公室聲明指出,杜魯道和川普也重申,他們支持新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並樂見推動新版協定獲得正式批准。(實習編譯:鄒玟諠/核稿:盧映孜)108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