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軍方:北韓射彈前已掌握動向並報告青瓦台

2019/8/19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南韓軍方當局透露,韓美情報當局在北韓發射飛彈的前一天(15日)上午已捕捉到北韓將在江原道通川地區射彈的動向,並將此情資上報至青瓦台。

但南韓總統文在寅在15日第74屆光復節賀詞中依然表示,「將傾盡全力(與北韓共建)和平經濟」。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報導,據18日確認的消息,韓美情報當局在北韓發射飛彈的前一天,即15日南北韓光復節上午,已經捕捉到北韓移動式發射車輛的動向。

報導指出,據多名政府消息靈通人士透露,美國偵察衛星15日上午捕捉到北韓裝載新型短程彈道飛彈(SRMB)的移動式發射車輛(TEL)和兵力的動向。韓美情報當局認為這是最有力的挑釁徵兆,動員所有情資進入追蹤、監視態勢。

情報當局研判,與前次10日在咸興市試射一樣,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親自視察的可能性很大,特別無法排除在南北韓光復節當天發動挑釁的可能性。

也就是說,在文在寅發表光復節賀詞之前,在密切注意北韓發出挑釁威脅用意的同時,已在高度關注北韓是否會強行發射飛彈。上述情況已透過軍方領導層向青瓦台報告。

實際上,北韓在15日只進行移動式發射車輛的展開及返回演習,實際發射(2枚)是在16日上午進行。15日的挑釁徵兆似乎只是針對金正恩現場參觀的「事前彩排」,16日則是在金正恩的注視下進行試射。

報導指出,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和勞動新聞等官方媒體17日報導金正恩指導新武器試射的消息,並公開相關照片。這一次似乎再次發射了曾在10日發射的北韓版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

北韓官方媒體報導,金正恩表示:「在最短時間內開發出主要的軍事打擊手段,成功率達到了既神秘又令人吃驚的程度,對此深表滿意。」

金正恩還表示:「所有人都應該銘記,讓任何勢力都不敢對我們玩火,這是黨的國防建設的核心構想,是堅定不移的意志。」(編輯:馮昭)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