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逼車傷人事件效應 日駕駛購買行車紀錄器自保

2019/8/19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日前發生逼車傷人事件,由於被害人車上行車紀錄器拍攝到清楚畫面,對警方逮捕犯嫌發揮作用,讓不少日本駕駛人紛紛前往汽車用品店選購行車紀錄器自保。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逼車傷人事件發生在10日的茨城縣守谷市常磐自動車道,被逮捕的是大阪市一間公司董事、43歲的宮崎文夫,他涉嫌在高速公路上逼停由24歲男性上班所駕駛車輛,還下車毆打駕車男子。

宮崎在偵訊時說,因為車子被碰撞到很惱火,才會毆打對方。

警方在逮捕宮崎前曾罕見針對逼車發布全國通緝,主要是考量宮崎犯行惡性重大及對社會帶來很大影響。

這起在常磐自動車道發生的逼車傷人事件被媒體報導後,到東京都江東區的一間汽車用品店選購行車紀錄器的民眾變多了。店家表示,他們在全日本所有分店賣出行車紀錄器的總量,比去年同期成長約1.4倍。

這家店內陳列約30種各式各樣的行車紀錄器,最暢銷的是前後雙鏡頭款式,因為也可以從後方視角拍攝到被逼車的過程。

常磐自動車道的逼車傷人事件中,被害人坐在駕駛座被犯嫌毆打的畫面也被清楚拍攝到,因此,不光是從車子前後拍攝,連車內都可以清楚拍攝的款式,業績也直線成長。

除了行車紀錄器,店家連寫有「行車紀錄器攝影中」的貼紙也都有販售,只要貼在車上,也可以對逼車駕駛發揮嚇阻作用。

到店選購行車紀錄器的40多歲男性說,因為不知道路上會出現什麼樣的人,所以令人感到害怕;只要安裝行車紀錄器,就能在發生糾紛時留下證據,有這種想法的人應該愈來愈多才是。(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