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脫歐日 荷蘭籌備萬人海灘派對道別

2019/8/24 17:14(8/24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4日專電)英國首相強生承諾英國將在10月31日脫歐,荷蘭民眾發起脫歐日海灘派對活動,邀請各方人士以品嘗美食、美酒方式向英國道別,已有數萬人表達興趣參與。

7月接任英國首相的強生(Boris Johnson)對外承諾,無論是否與歐盟在10月31日期限前達成協議,都會落實英國脫離歐盟的目標。

荷蘭一位電視製作人托柯(Ron Toekook)近期在臉書(Facebook)突發奇想要在他居住地附近的海濱舉辦脫歐日海灘派對活動,迄今已有高達7萬人表達對活動有興趣、逾1萬人表明會出席,活動大受歡迎,吸引媒體報導。

托柯近日受訪表示,剛開始的想法只是想對歐盟親愛的盟友揮手說再見,除了祝英國好運,也許希望英國有一天能回來,把活動公布在臉書後,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願意參加,大家都在問購票訊息,現在必須讓派對成為現實。

他規劃,10月31日那天,人們坐在海灘的躺椅一邊眺望大海,一邊享受荷蘭薯片、法國葡萄酒、比利時啤酒及德國香腸,歡送英國離開。

托柯也請大家提出意見,當英國脫歐時,樂隊應該演奏什麼歌曲,是該留還是走(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還是我們會再見面(We’ll meet agian)。

強生7月24日就任首相的首次演說表示,將履行向人們多次做出的承諾,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不會有任何藉口,此外還將達成一項新的協議,一項更好的協議,能讓英國脫歐的機會最大化,同時在自由貿易和相互支持的基礎上,與歐洲其他國家發展全新的、令人振奮的夥伴關係。

不過,最近有英國政府內部文件曝光指出,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物資將會出現重大短缺,包括燃料、食物和醫藥都會不足,各大口岸還會出現大塞車。

為了阻止英國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8月19日再度提出舉行大選,表示保守黨讓國家失望,大選是讓英國改變未來走向的方法。

如果英國提前大選,預料歐盟將會同意延後脫歐期限。(編輯:陳永昌)108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