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排斥環保法規 川普取消對油氣業外洩甲烷限制

2019/8/30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無視業界某些要角反對,今天宣布,計畫取消對輸氣管和油氣井甲烷外洩的限制。甲烷是威力強大的溫室氣體。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長期槓上環保法規的最新一例。數週前,川普政府將廣受歡迎的野生動植物保護法規做出了重大修訂,並重新批准使用氫化物炸彈來撲殺獵食家畜的動物。

曾為使用礦物燃料遊說的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說,環保署的相關提案落實了川普的行政命令,將取消對石油和天然氣業者不必要且重複的規範包袱。

他並說:「川普政府了解到,甲烷很值錢,業界自然會儘量避免外洩並儘量將甲烷派上用場。」

這些修正案經過無法律效力的民意徵詢期後,可能會在明年生效。

環保署說,這次提出的修正案將使石油和天然氣業者每年省下1700萬到1900萬美元。從2019到2025年,總計將省下9700萬到1億2300萬美元。

但石油大廠如英國石油公司(BP)、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及荷蘭皇家殼牌集團(Royal Dutch Shell)都主張保留現行法規。現行法規是由前任總統歐巴馬(Barak Obama)提出。(實習編譯:陳意安/核稿:張佑之)108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