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關稅如期上路 川普:經濟壓力阻北京鎮壓香港

2019/8/31 07:25(8/31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警察大動作逮捕多名參與「反送中」社運人士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新一輪對中關稅會如期上路,並強調他對中國施加的經濟壓力,迫使北京當局處理香港議題有所節制。

川普23日透過推特(Twitter)宣布,將把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計畫的稅率從10%調高到15%,實施日期分別為9月1日和12月15日。

儘管新一輪關稅實施,將使美中貿易戰緊張情勢進一步升級,川普今天在白宮肯定地告訴記者:「它們仍照計畫進行」。

川普說:「若非這些貿易談判,香港將陷入更大的麻煩。」他也再度呼籲北京「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議題。

川普表示,美國對中施以經濟壓力,以阻止北京當局對香港民主示威群眾採取更嚴厲鎮壓手段。他指出:「我在貿易方面所做的事,確實有助抑制(香港情勢)升溫。」

負責收取關稅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今天在網站宣布,新一輪關稅措施對運送中的貨物,不會給予寬限期,並會如期在美國東部夏令時間(EDT)9月1日0時1分起(台灣時間12時1分),對所有清單上物品加徵15%關稅,其中包含多種消費性電子產品、鞋子及床單商品。

在過去,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曾給予運送中貨物短暫的寬限期,讓商品可不被加徵關稅順利進港。(譯者:徐薇婷/核稿:盧映孜)1080831

川普反駁貿易戰傷害經濟說法 反將矛頭轉向聯準會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駁斥他的貿易戰正在傷害美國經濟的說法,反倒猛烈批評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和經營不善的美國企業。

美中關係本月急遽惡化後,就在華府展開對數以千億美元計的中國進口貨加徵新一波關稅的前2天,川普發布推文猛批。

今天出爐的經濟數據顯示,與中國的貿易衝突惡化,正對於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美國產生不利影響,美國經濟自今年初以來持續減緩。經濟減緩或衰退都可能打擊川普連任期望。

川普在推特發文指出:「我們沒有關稅的問題…我們卻有聯準會的問題。」

他推文表示,由於歐元兌美元貶值,讓「他們具有出口和製造的巨大優勢」,還說他的關稅措施處理了不良和/或不公平者。

川普還指向「營運糟糕和欠佳的企業」,說他們將公司營運表現不佳,歸咎於他的關稅措施。

但企業和產業持續對貿易戰和加徵關稅大聲示警,製鞋產業就稱此為「就業殺手」(job killer)。(譯者:徐睿承)108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