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主張採新方法與平壤談判 北韓代表讚揚

2019/9/20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與美國談判的首席代表金明吉今天表示,平壤當局歡迎美國總統暗示將在談判時嘗試「新方法」,他並讚揚川普開除鷹派國家安全顧問波頓。

川普上週宣布開除波頓(John Bolton),並透露兩人在重大外交政策上有很深歧見,包括與北韓進行的核子談判。

川普今天表示,他會考慮在與北韓的談判中採用「新方法」。這項談判自他今年2月在越南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2次高峰會後就陷入僵局。

金明吉是北韓與美國工作層級談判的首席代表,他在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的聲明中表示,這項談話凸顯「川普總統獨特的政治洞察力和性格」,他並讚譽這是項「明智的政治決定」。

他又說,目前還不太確定川普暗示的「新方法」是指什麼,川普看似意指要逐步解決僵局,首先由可行的事情開始,同時建立互信。

金明吉批評波頓「是個麻煩製造者,習於以過時的想法面對所有事情」。

川普6月間在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與金正恩會面時,雙方同意重開工作層級對話,北韓曾提議這項會談9月底在平壤舉行,美方則表示此事「令人鼓舞」,但雙方尚未正式宣布會談的地點和確定時程。(譯者:林治平)108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