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美擬撤銷中企在美上市資格 貿易緊張升溫

2019/9/28 12:47(9/28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3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正考慮將中國企業從美國證券交易所除牌,這將讓美中貿易緊張關係急遽升高。

路透社引述其中2名消息人士透露,此舉將是限制美國投資中國企業廣泛作法的一環;一名消息人士說,促使川普政府有此計畫,跟當局日益關注中國企業活動造成的安全隱患有關。

美國主要股指聞訊下挫。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母公司洲際交易所集團(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下挫1.88%,那斯達克公司(Nasdaq Inc)下跌1.70%。

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馬上要在10月1日慶祝建政70週年,但美國這項消息一出,總部位於浙江杭州的阿里巴巴股價下跌5.15%,京東下挫5.95%,百度公司下跌3.67%。iShares中國大型股ETF下跌1.15%,

但目前還不清楚任何除牌的作法會如何實施。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國會議員6月推出一項法案,要求在美國證交所上市的中國企業接受監管,包括提供審計管道等,否則將面臨下市命運。中國當局以有國安疑慮為由,一直都不願讓海外監管單位審查本土會計事務所,包括4大國際會計事務所網絡中的成員在內。

路透另引述彭博(Bloomberg News)指出,相關計畫尚需川普批准,川普已對討論此事開綠燈;3名消息人士透露,官員也正在研究美國該如何限制美國企業管理的股票指數中的中國成分股,以及限制美國投資者拿政府年金流向中國市場。

不過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目前相關措施尚未確認或有所行動。

根據美國政府的數據,截至2月為止,共有156家中國企業在那斯達克和紐約證交所上市,其中至少有11家是國營企業。

美中新一輪高層級貿易談判預期將在10月10日、11日兩天在美國華府登場。雙方間你來我往的關稅戰已長達近一年,不僅削弱全球成長,還讓全球資本市場的各項指數有如雲霄飛車般暴起暴落。(譯者:陳昱婷/核稿:陳亦偉)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