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簽文告 禁無力繳健保費移民入境

2019/10/5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一項文告,宣布赴美30天內沒有醫療保險或無法自行負擔醫療費用的移民將不准入境。

白宮發布的文告說,此舉不會影響任何人尋求庇護或難民資格,還說這項措施將在11月3日生效。

川普將減少合法和非法移民列為施政主軸之一。川普政府上月表示,2020年財政年度安置難民計畫僅有1萬8000名額。這是美國近代難民收容計畫歷來最低人數。

川普今天在文告中說:「我們的健保系統努力因應無償醫療服務形成的挑戰,但美國政府准許數以千計未證明有能力支付醫療費用的外國人入境,導致問題持續惡化。」

他表示,新措施僅適用試圖持移民簽證進入美國的人。

路透社報導,文告中列出視為批准的保險種類,例如雇主出資的計畫,以及適用老人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但18歲以上、擁有供低收入戶的公營保險「醫療補助」(Medicaid)者不在批准行列。(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