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擔心川普對烏政策 電話門前後至少4國安官員投訴

2019/10/11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電話中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前後,至少有4名美國國安官員投訴白宮法律顧問,擔心川普濫用職權。

華郵援引美國官員及其他知情人士的話報導,至少4名國安官員先後向國家安全會議(NSC)法律顧問艾森柏格(John Eisenberg)表達對此事的關切。

法新社報導,川普被控在7月25日與澤倫斯基通話時濫用權力,要求對方調查可能在2020年總統大選成為對手的拜登(Joe Biden),以及他曾在烏克蘭天然氣公司擔任董事的次子韓特(Hunter Biden),導致美國聯邦眾議院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

根據華郵,在這通電話前,國安人員就曾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於5月遭撤職感到憂心,也擔憂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不斷散佈有關烏克蘭的陰謀論,以及白宮會議跡象顯示,川普希望基輔新政府提供可能對拜登造成政治傷害的資訊。

在川普要求澤倫斯基與朱利安尼及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合作「調查」拜登後,這些官員的憂慮加深。知情的匿名官員告訴華郵:「官員同步聆聽此一通話時,對正在發生的事情深感關切,就有點開始憂慮。大家試圖弄清楚該怎麼辦,如何掌握情況。」

華郵說,這通電話讓先前的憂慮急遽加深,包括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等高階官員,都在川普通話幾分鐘後接獲下屬的相關投訴,讓這些官員爭先恐後地想取得被鎖在高度機密電腦網路中的粗略逐字稿。

川普否認自己有不法行為,並稱自己與澤倫斯基的對話「完美」。

白宮8日在聲明中表示,不會與彈劾調查合作,並稱程序「違背憲法」。(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政一)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