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畫電影出現九段線 越南下架壞壞萌雪怪

2019/10/14 14:03(10/15 0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4日電)美國夢工廠與中國東方夢工廠聯合製作的「壞壞萌雪怪」動畫電影,因為片中出現南海「九段線」地圖的畫面,引起越南影迷不滿,越南電影局13日下令停止放映這部電影。

「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中美合拍3D電腦動畫奇幻喜劇冒險片,描述一個與家人走散的魔法雪怪踏上史詩冒險旅程,從上海熙來攘往的街頭,一路來到雄偉壯觀的喜馬拉雅山巔峰,再度與家人團聚的故事,10月4日在越南各電影院上映。

電影放映期間,一名越南影迷發現片中多次出現中國主張南海「九段線」地圖的畫面,就將有爭議的片段和截圖上傳網路,引起許多網友關注與不滿。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今天報導,涉及南海主權爭議的片段曝光後,越南「壞壞萌雪怪」電影發行單位13日決定將這部電影下架。

越南電影局局長阮秋河(Nguyen Thu Ha)表示,對此事件負責任,各電影院並停止放映這部電影。她說:「我們將在(電影)審核工作上更加警惕與謹慎」。

中國於2009年提出「九段線」主張,幾乎對整個南海提出主權聲索,引起越南等國抗議。

這不是越南首次將含有涉及南海主權爭議內容的電影下架。由中國製作的電影「紅海行動」,因為電影片尾出現中國軍艦在南海海域驅逐一艘不明國籍船隻的場景,去年3月也在越南被下架。

此外,中國7月起派遣探勘船「海洋地質8號」等船舶進入南沙群島最西側淺灘萬安灘(Vanguard Bank)探勘石油。越南將萬安灘稱思政灘(Tu Chinh)。越南聲稱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萬安灘位於越南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內,並派出相關船隻阻擾。

越中雙方除了在海上發生船隻衝突對峙外,外交和宣傳等陣營數月來不斷纏鬥,你來我往相持不下,越中關係陷入緊張局勢。(編輯:王永志)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