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巴補貼爭端升級關稅戰 美願與歐盟協商找解方

2019/10/19 13:22(10/19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歐洲飛機製造大廠空中巴士(Airbus)接受非法補貼的爭端,美國今天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洲聯盟(EU)貨品課關稅生效幾小時後,有跡象顯示,談判人員準備好協商找解方。

法新社報導,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抨擊美國祭出關稅,稱這是來自盟友的「敵對行為」,但後來表示,華府已「敞開大門」願舉行會談,以撤回對法國葡萄酒、蘇格蘭威士忌和西班牙橄欖油的關稅措施。

勒麥爾在世界銀行(World Bank)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年度會議場邊告訴記者,會談範圍應「盡可能廣泛」。

勒麥爾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會面後表示,至於磋商時間「越快越好」。

勒麥爾昨天也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會面。勒麥爾曾表示,要是美國實施關稅,歐盟別無選擇,只能對美國採取報復行動。

世界貿易組織(WTO)先前裁定空巴接收政府補貼,違反國際貿易規則,並允許美國對歐盟課徵懲罰性關稅。WTO的裁定堪稱空巴與美國波音公司(Boeing)長達15年爭霸戰劃時代的一刻。

但美國祭出最新一輪關稅之際,華府身陷美中貿易戰,並揚言對歐洲汽車課稅,有進一步破壞全球經濟穩定性之虞。

勒麥爾警告,美國和歐盟貿易爭端只會讓中國漁翁得利。

他並說:「我們不想在被槍指著腦袋的情況下談判。因為人在被槍指著腦袋的情況下,沒有其他選擇,唯有報復。」

在英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生產的空巴民航機進口到美國會面臨額外10%關稅。不過消費品也遭美國鎖定課稅,包括美國總統川普近幾個月矢言以關稅大刀攻擊的法國葡萄酒,以及來自西班牙和德國的酒與英國起司等產品。

WTO本月稍早正式批准美國對歐盟採取反制措施後,華府祭出的關稅生效。

歐洲人士主張對此衝突進行磋商,並預期WTO明年將准許歐盟就波音接受補貼案對美國採取反制行動。(譯者:葉俐緯/核稿:盧映孜)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對歐盟貨品開徵關稅 空巴紅酒威士忌入列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