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承認與威廉關係緊張 稱彼此走在不同道路上

2019/10/21 13:11(10/21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子哈利首度對外承認自己與哥哥威廉王子的關係緊張,表示彼此目前走在「不同道路上」。哈利同時提到,母親黛安娜王妃儘管過世20多年,一切仍歷歷在目。

婚後受封為薩塞克斯公爵夫婦的哈利與梅根,在出訪非洲期間接受ITV新聞(ITV)記者布萊畢(Tom Bradby)訪談,1小時內容在今天播出。

布萊畢問哈利,「最近許多媒體報導你跟哥哥不合,內容有多少是真的?」

哈利回答說:「有部分是這個角色,有部分是這個工作,這個家庭,在這種壓力之下,很多不可避免的事情會發生,但我們是兄弟,永遠都是兄弟。」

「我們目前確實走在不同道路上,但我會一直在他身邊,我也知道他會一直在我身邊。我們都太忙,不像以前那樣常常見到對方,但我非常愛他,而你知道大多事情都是,呃,大多事情都是無中生有的。但身為兄弟,你們有時很好,有時則不然。」

有八卦謠傳這對兄弟不合,但小報更常報威廉、哈利兩人的妻子凱特與梅根鬧不合。

妯娌間的嫌隙據傳是哈利夫婦5月搬出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其中一個原因,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親近兩位公爵夫人的消息人士表示,更大原因是哈利想要更多獨立性,且威廉需要自己的團隊準備父親登基事宜。

路透社報導,除了兄弟情,哈利也在訪談中提到他對母親黛安娜王妃之死仍記憶猶新,說他不會被媒體霸凌到「玩」他認定害死母親的「遊戲」。

黛妃嫁入英國王室後,成為全球攝影師爭相捕捉的焦點,1997年卻因遭狗仔的飛車追逐而發生車禍,在巴黎香消玉損。

哈利的妻子梅根本月稍早對一家報社提出法律行動,以回應她跟哈利稱之為英國媒體做出的「霸凌」行徑。哈利當時表示,梅根受到的對待讓他想起母親的遭遇。

「她經歷及發生在身上的一切,一切歷歷在目,這不是我多心,只是我不希望歷史重演。」

「這個工作的一部分…代表我得戴上勇敢的面具,並容忍許多這類事情。我們需要做的是專心做真的自己,專心成為力挺自己信念的人。我不想被逼著玩害死我媽的遊戲。」(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