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國會施政演說 強調檢察機關改革

2019/10/22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國會就202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發表施政演說時,提出「公正」和「改革」兩大關鍵詞,並強調力推檢察改革的重要性,呼籲國會給予大力支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說,沒有任何一個權力機構能凌駕於國民之上,並強調檢察機關改革迫在眉睫,呼籲國會勇擔重任,早日處理「警檢偵查權調整法案」和「高級公職人員犯罪調查處設立法案」等。

他說,民眾要求從根本上解決制度深層存在的不公平與特權問題,呼籲社會領袖發揮更大的公平職能。他表示,政府將認真聽取國民的呼聲,為實現國家和社會「公正」,以更強的力度推進「改革」。

另外,針對2020年度南韓政府財政預算案,文在寅在施政演說中指出,當前比任何時候更需要充分發揮財政的重要作用。因中美貿易摩擦和貿易保護主義擴散,世界經濟在迅速惡化,貿易依存度較高的南韓經濟面臨嚴峻考驗。

不過,南韓的財政和經濟力量已經提升到可以讓更多的國民過高品質生活的水準。

他指出,為了解決低成長、兩極化、增加就業機會、低出生率和高齡化等南韓社會的結構性問題,需要財政發揮作用。財政是實施國家政策的手段,特別是預算案和稅法修訂案引導著南韓社會的前進方向和目標。

文在寅指出,明年的預算案和稅法修訂案包含4個目標,分別是增加經濟活力的「創新」、創建溫暖社會的「包容」、建設正義國家的「公正」、迎接美好未來的「和平」。

他說,為實現這些目標,明年政府將編制財政支出513.5兆韓元(約合新台幣13兆3829億元),較今年增加9.3%,編制財政收入482兆韓元(約合新台幣12兆5619億元),增加1.2%,盼國會儘快通過各項民生法案、預算案及稅法修訂案等。(編輯:高照芬)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