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將增加國防支出 文在寅籲北韓重返核談判

2019/10/22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國會發表2020年度預算案表示,首爾將會增加軍事支出,並敦促北韓重返對話,此舉可能激怒平壤當局。目前北韓與美國核子談判陷入僵局。

法新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二次峰會破局後,北韓和南韓聯繫中斷。

之後,平壤對南韓與美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以及南韓購買美軍戰鬥機予以痛斥。

這與兩韓關係去年回溫的狀況相去甚遠。文在寅當時利用平昌冬季奧運為契機促成南北韓討論,並因而與金正恩舉行3次峰會。

文在寅告訴國會,南韓將增加7%國防支出至超過50兆韓元(新台幣1.3兆元),他強調「國防實力堅強」對「人民自決」至關重要。

「我們將透過增加像是下一代潛艇和監控衛星等資產,加強核心防禦系統。」(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昱婷)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