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庫德民兵開始撤軍 俄稱土軍留駐敘東北部無時限

2019/10/24 23:36(10/25 0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媒體報導,俄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土耳其在敘利亞東北部駐軍沒有固定時限。此外,庫德族民兵已開始撤離土敘邊界區。

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俄國外交部副部長維爾新尼(Sergei Vershinin)的話表示,莫斯科和安卡拉達成協議結束土耳其的跨境軍事攻擊行動後,庫德族民兵已開始撤離土敘邊界地區。

根據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2日在俄國索契市(Sochi)達成的協議,俄國憲兵和敘利亞邊界衛隊必須在大約6天期間,將庫德族民兵人民保衛軍(YPG)全數驅退到距土耳其邊界30公里外。

維爾新尼說:「我們滿意地注意到,索契達成的協議正在執行中。」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俄國一週後將再派遣276名憲兵和33套軍備至敘利亞,以協助執行協議。首批俄國憲兵昨天抵達敘北城鎮科巴尼(Kobani)。

俄土部隊29日將開始在敘利亞東北部10公里的狹長地帶展開聯合巡邏。美軍多年來原本與庫德族盟軍一同部署在此地。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警告,土耳其進攻敘利亞並與俄國達成聯合巡邏「安全地帶」的協議,是「步上了錯誤的方向」。

艾斯培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防部長會議登場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場會議上表示,土耳其本月入侵敘北,攻打與美國並肩對抗伊斯蘭國(IS)的庫德族民兵,「害我們大家陷入了非常棘手的處境」。

此外,土俄達成後續安排協議,要掃除土國境內的庫德族民兵,也令人惱火。安卡拉認為,庫德族民兵是與非法組織庫德工人黨(PKK)掛鉤的「恐怖分子」。(譯者:李宛諭/核稿:張佑之)108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土耳其承諾在敘北永久停火 川普宣布解除制裁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