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突然有意角逐白宮 民主黨諸將回應酸爆

2019/11/8 13:33(11/8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媒今天報導,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強烈考慮出征明年大選,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民主黨首場初選即將在3個月後登場,彭博此舉可能投下震撼彈,打亂局勢。

「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報導,77歲的彭博料於本週至少在一州提出文件參選。這位家財萬貫的媒體大亨3月曾說不會加入選戰,但他的顧問沃夫森(Howard Wolfson)表示,彭博現擔心目前檯面上的民主黨參選人無法擊敗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

報導指出,彭博已派人到阿拉巴馬州蒐集必要的連署書,以在明天截止日前登記參加阿拉巴馬州初選。阿拉巴馬並非最先舉行初選的州,但截止日相對較早。根據民主黨初選時程,愛阿華州黨團會議將於明年2月3日舉行,是角逐黨內提名的第一戰。

沃夫森表示「麥可(彭博的名字)愈來愈擔心目前的參選人處於不利局勢」,難以擊敗川普,「憑著個人成就、領導力及凝聚眾人力量推動改變的能力,麥可將能打贏川普」。

路透社報導,目前有17人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近來民調顯示戰局形成4強鼎立態勢:分別是代表黨內進步派的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以及較偏中間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印第安納州南本德(South Bend)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

法新社則認為,彭博被視為親華爾街的中間派,認為華倫和桑德斯太過左傾。「紐約郵報」引述熟悉彭博計畫人士的說法:「他認為拜登很弱,且桑德斯和華倫不會贏。」

彭博是彭博有限合夥企業(Bloomberg LP)創辦人兼執行長,2002年到2013年擔任紐約市長。他反對華倫和桑德斯提出的一些政策;華倫和桑德斯經常抨擊金融家和大企業,兩人都說過打算對富豪加稅。

彭博考慮競選消息一出後,華倫推文說:「歡迎彭博加入選戰!如果你在找會對勞動人口產生極大影響且非常受歡迎的政策計畫,請先看這裡。」推文附上個人網站連結,可計算富豪在她當選後會多繳多少稅,諷刺味十足。

桑德斯則推文說:「億萬富翁階層嚇到了,他們也確實該害怕。」不難看出是在指彭博考慮參選一事。

彭博若是參選獲得提名,有可能上演媒體大亨彭博對上地產大亨川普的精彩戲碼。

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在福斯新聞頻道(FNC)訪問中被問到彭博相關問題時說,川普「握有成績,可以證明他會為美國人民做大事,因此無論最後是誰對上他,總統都會贏」。(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08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