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上訴最高法院 阻止檢方索取報稅資料

2019/11/15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要求保守派大法官占多數的美國最高法院,駁回聯邦上訴法院的判決,也就是命令川普長期合作的會計公司交出川普8年來報稅資料給紐約檢方。

路透社報導,曼哈頓第二巡迴上訴法院(2nd U.S.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4日裁定,檢方可以對他的會計公司Mazars LLP發出傳票,要求交出川普2011至2018年個人與公司報稅資料等紀錄,川普對此判決提出上訴。

川普的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說:「我們在申訴書中主張傳票違反美國憲法,根本無法執行。我們希望最高法院對此重大憲法案例進行複審,駁回上訴法院做出危險且有破壞性的裁定。」

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范斯(Cyrus Vance)為民主黨籍,他的辦公室索取報稅資料是為了對川普及其家人的不動產交易進行刑事調查。

川普的律師團曾表示,只要他繼續擔任總統,就不會受到刑事起訴,這是對總統刑事豁免權的廣泛認知。川普的律師團辯稱,就算他沒有豁免權,傳票也不具效力,因為范斯未表明對報稅資訊有任何特定需求。

川普的律師團寫道:「根據流傳數十年、還不到數個世紀的廣泛兩黨協議,現任總統不會受到刑事起訴。」

范斯的調查涉及在2016年總統大選之前,川普涉嫌支付遮羞費給與他有性關係的兩名女子,川普則矢口否認。

如果大法官駁回川普的上訴,聯邦上訴法院將維持判決,為范斯取得報稅資料之路清除障礙。

但如果大法官選擇接受上訴,那他們必須決定是要在明年6月結束的庭期審理此案,還是在2020年10月開始的庭期再進行審理,最高法院做的任何裁決可能要等到2020年11月總統大選之後才會出爐。(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