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中國駐韓大使館發文談香港局勢

2019/11/15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韓國大使館今天發文,就若干韓國的大學內韓中學生因香港反送中抗議而產生對立情緒一事表示遺憾,並呼籲韓國民眾理解與支持中方立場。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延世大學和高麗大學近日出現數起支持香港反送中示威橫幅或大字報被損毀的事件,疑似中國留學生所為,由此引發兩國學生的對立情緒。

中國駐韓大使館今天在官網上發表一篇題為「駐韓國使館發言人談香港局勢」的文章稱,近來香港局勢日益受到國際社會關注,由於各種原因,有關事實未能得到客觀如實反映,導致韓國一些地方,特別是個別大學校園內出現中韓兩國部分青年學生感情對立情況,令人遺憾。

文章表示,中國青年學生對損害中國主權、歪曲事實的言行表示憤慨和反對,理所應當,也在情理之中。中國政府一貫要求海外的中國公民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能理性表達愛國熱情,注意保護自身安全。希望廣大在韓的中國留學生努力學習,為促進韓國社會對中國的瞭解及中韓友好關係發展作出自己的積極貢獻。

文章還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民眾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但眾所周知,幾個月來,部分勢力不斷使用暴力製造事端,打砸焚燒公共設施,無差別殘害普通市民,這在任何法治社會、文明社會都是不會被允許的。

文章表示,「香港的問題不可能在動亂和無序中解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香港最迫切的任務。中國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我們相信,香港特區政府能解決好目前的問題,克服目前的困難。我們也希望友好鄰國韓國的民眾對此予以理解和支持。」

一名韓國大學生匿名表示,在大學校園裡張貼表達自己意見的大字報,已在韓國形成一種象徵言論自由的文化風氣。他說,中國留學生在這次有關香港的大字報爭議中,犯不著撕毀或塗鴉韓國學生的大字報,那些中國學生用來掩蓋韓國學生大字報的「ONE CHINA」、「獨島是日本的」、「金正恩萬歲」等字條,其實可以張貼大字報的方式表達,透過理性溝通,增進彼此的理解,犯不著與韓國學生發生肢體衝突。(編輯:郭中翰)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