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美軍費分擔歧異大 韓代表:未談裁撤美軍

2019/11/19 18:29(11/19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第11份「韓美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談判的韓方首席代表、防衛費分擔談判大使鄭恩甫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的總體提議與韓方的原則性立場之間差距很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鄭恩甫(Jeong Eun-bo)表示,雙方均闡明公正、合理地分擔軍費的立場,將耐心地繼續努力爭取實現都能接受的分擔。

被問及美方會否將分擔軍費與駐韓美軍撤離或裁減掛鉤時,鄭恩甫回答,雙方從未討論有關駐韓美軍的問題。

鄭恩甫上午10點起在韓國國防研究院與美方首席代表德哈特(James DeHart)進行第3輪談判第2天的會議,但未能縮小分歧,約一個小時就散會。

被問及分歧在於美方獅子大開口的總額還是新設收費項目時,鄭恩甫答,總額和分項密不可分,二者都是談判焦點。

報導指出,美方這次要求的分擔額是50億美元,相當於今年的5倍之多。現行「駐韓美軍地位協定」規定,韓方分擔駐韓美軍韓籍雇員工資、各種美軍基地建設費用、軍需後勤等3個項目,而美方要求韓方承擔駐韓美軍補貼、出動戰略武器費用等新項目,韓方對此持反對立場。

南韓今年3月簽署的第10份「韓美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負擔的費用為1.038兆韓元(約8.7億美元),首度突破1兆韓元關卡,比去年的9602億韓元增加8.2%。在美方堅持下,這項協定效期從過去的5年縮短為1年,必須在今年底以前,重新敲定新的協定內容。(編輯:韋樞)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