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野火持續延燒 東南部逾百所學校停課

2019/11/20 13:29(11/20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東南部超過100所學校今天停課,官員警告身處高風險地區的民眾準備撤離,因為接下來的炎熱高溫恐讓熊熊野火開闢新火線。

澳洲多處爆發野火,危及多個社區的數千名民眾。大火本月已經奪走4條人命,焚燒約100萬公頃的農地和叢林,摧毀超過300棟住家。

今天,當局把焦點從東岸轉移到南澳省(South Australia),把當地的危險警報提升到「災難」等級,以因應接下來可能出現的攝氏42度高溫和強風。

「災難」等級警報代表著,一旦發生火災,這樣天候條件下,消防人員將無法控制住火勢。

南澳省鄉村消防局副局長伊登(Brenton Eden)在省會阿得雷德(Adelaide)告訴記者說:「如果發生火警,火勢將會十分劇烈且難以控制。」

他補充說:「我們絕不等閒看待7道災難等級的警告,最壞情況莫過於此。」

澳洲夏季乾燥炎熱,很容易發生叢林大火,但在歷經3年乾旱後,境內大部分地區更乾更易起火,最近一系列猛烈的大火便是提早在南半球的春季爆發。

儘管今天的立即威脅是在南部,但消防人員仍持續在東岸力抗100個左右已延燒數日的大火。

有著500萬名居民的澳洲第一大城雪梨,連續第2天籠罩在濃煙之中。衛生官員今天警告煙害已達到危急等級,建議民眾留在室內。(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